「防颱小物」買氣增6倍。圖/非凡新聞
「防颱小物」買氣增6倍。圖/非凡新聞

台灣已經有近4年沒有颱風侵襲,隨著「杜蘇芮」颱風逼近,也是時候重新檢視防颱物品。電商平台就觀察到,「防颱」相關關鍵字搜尋量,較平日增加6倍,尤其以防水、充電、清潔用品為主;另一電商平台則指出,「囤糧三寶」包括泡麵、罐頭及礦泉水的買氣,成長近2成。

近4年沒颱風 民眾補貨防水防漏、清潔用品

現代人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電力,尤其手機、電扇、照明都需要,像支援多孔充電的大型行動電源,也成為防災最夯小物。另外,還有支援手搖式充電的防災收音機,可做為緊急照明、收聽最新動態,還有多準備幾個手電筒、藥品、乾糧、礦泉水、行動電源,都是緊急避難包內必備清單。

知名團購網發言人鄭筑霓指出,像防災避難包裡面,大家都會經常準備一些充電式的小物,像是一些充電式的風扇,或是照明設備,在近幾年就十分受到民眾的青睞。

專家也指出,緊急避難包全家人都要知道放置地點,並隨時更新。另外在小物部分,可拆式的多功能剪刀,是拆封即食品、罐頭的最佳利器;若是家裡會淹水的民眾,也要記得加固門窗、清理排水溝,尤其積水容易夾帶髒污和異物,一般濕拖吸塵器無法處理,也讓洗地機近來登上熱門搜尋。

鄭筑霓表示,平台可以比較明顯觀察到,像是防水、防漏、清潔、充電,都是近期熱門的關鍵字,搜尋量已經較平日成長了6倍以上。

「囤糧三寶」銷售旺 防水鞋套買氣狂增15倍

除了團購平台486成立「防颱對策」專區,方便民眾一鍵搜尋、積極防颱,網購平台網家也觀察到,上週末已經出現備貨潮,囤糧必備三寶,泡麵、罐頭、礦泉水,買氣成長2成,防颱用品最低45折起。

而台灣雅虎則表示,防水、淨水相關商品特別夯,像是防水雨鞋、防水鞋套熱銷增漲15倍,儲水桶、淨水器熱度也相當高。

防颱小物。圖/非凡新聞

尤其「杜蘇芮」威力不容小覷,也提醒民眾積極防颱,以備不時之需。

台北/唐家儀、謝隆証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