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確定在7月31日至8月2日出訪日本三天,地點聚焦在首善之區東京。期間將拜會日本國會議員、僑界人士,外傳可能會見到前首相麻生太郎。也因為這是侯友宜首度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出訪,備受關注,而他今天(24)日先放下選務,下午到淡水視察萬安演習。

放下選務回歸市長身分 侯友宜視察萬安演習

新北市淡水區的萬安演習擁有逼真場景,消防隊搶救受困火警的民眾,十萬火急把人裡頭救出,並持續灑水灌救。

市長侯友宜看得仔細,從清空捷運站到社區地下室避難所,還有設置在學校的緊急指揮中心,一個都沒放過,但選舉可就沒有演練這麼簡單。

侯友宜視察萬安演習。圖/台視新聞

郭台銘擬「獨立參選」? 侯友宜:我們信念一致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處爭取民眾支持,獨立參選的機率又再提升。侯友宜受訪時指出,「我跟郭董事長,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最重要都是要守護中華民國,面對無能的民進黨,我們都期望換政黨來做,國民黨一定會大家團結在一起,面對這一場選戰,會同心齊力」。

有共同目標,但要抓回郭台銘想選總統的心不容易,加上黨內不少人,頻頻跟郭台銘眉來眼去。

對於整合郭董還看不到契機,侯友宜先往日本飛去,7月31日至8月2日共三天時間,將到日本東京訪問,期間將拜會日本國會議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及僑界人士,也接受外媒專訪。

還會參觀東京媽祖廟、松本樓,甚至傳出會見到前首相麻生太郎。侯友宜既上回以市政行程出訪新加坡,如今通過黨內提名後,將首度以總統參選人身份出訪,就看訪日成果能否為選情加分。 

新北/傅詩涵、張元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