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軍事合作再有新進展,首度派遣「聯兵營」到美國受訓,軍方消息指出,陸軍機步333旅的聯兵營,已經抵達美國密西根州,將加入當地的軍演行列;另外,陸軍542旅則前往美軍位在夏威夷的訓練中心,接受軍事訓練。不過因為涉及機敏,陸軍司令部沒有直接證實這項安排。

陸軍333旅、542旅「聯兵營」 分別赴美軍事交流

精實的訓練是國軍日常,配合移地演訓也是常有的事,過去國軍以排級、連級單位到美國受訓,行之有年,今年更首度派遣「聯兵營」 赴美受訓。軍方消息指出,陸軍機步333旅的聯兵營,已經抵達美國密西根州的聯訓中心,將參與國民兵局舉辦的北方打擊演習。

而陸軍裝甲542旅啟動「夏威夷專案」,也派遣聯兵營到美軍太平洋多國聯合戰備訓練中心接受訓測。對此,陸軍司令部低調回應,有關涉外軍事交流,都依規劃執行。

國軍兩聯兵營赴美訓練。圖/台視新聞

涉及機敏! 陸軍司令部未證實台美軍事交流

事涉機敏,軍方沒有直接證實。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則認為,國軍派遣出去的聯兵營,用營級的規模進行立體且步彈砲多方協同的演練,這對於國軍的火力跟兵力整合是有正面意義。

蘇紫雲指出,「以往美國是透過安合旅,也就是類似協訓潛在盟國的這種單位,第二個就是利用美國各州的國民兵,就是執行國民兵的夥伴計劃,對其他的盟國進行訓練,那一個指標性意義的是烏克蘭。」

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美國不只加強對台軍售,更擴大協助官兵訓練,台美軍事交流更上層樓。

台北/林宸頡、馮浩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