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一名李姓男子深夜喝酒喝到凌晨,跟朋友在忠孝西路車行地下道飆車,撞死開車的王姓單親爸爸,案件成為台北地院首件由國民法官審理的重大刑案。

國民法官開審酒駕案 肇事男一度聲請拒絕

當時警方開兩槍制服李姓男子,送醫抽血一測,發現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1.085毫克,李姓男子爛醉又無照駕駛,導致王姓單親爸爸死亡、車上乘客也受傷,案件備受矚目,也成為台北地院第一件國民法官審理的案件,不過開庭狀況連連。

開庭狀況連連。圖/台視新聞製圖

9點半開庭時間,卻發現法庭上4個投影幕都無法連線,延遲15分鐘,最終把大電視搬進法庭,包括國民法官在內加上原告被告,至少20個人盯著一個電視克難審案。

酒駕男全程緘默 由律師代為開口表達「懊悔」

當時囂張嗆警的李姓男子,在法庭上穿著素色上衣還有長褲,還戴個黑框眼鏡,原本的酷炫髮型因為被收押也剃成3分頭,看起來滿心悔改,但卻是由律師代為開口說「深感懊悔」。

李姓男子開庭時由律師代為開口。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首件國民法官審理酒駕案 北院拚28日宣判

無照酒駕肇事導致1死1傷,李姓男子開庭就想以自首為由爭取減刑,國民法官第一次審理酒駕案件,預計連續一週審判,最快28日宣判。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