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換上黑底白字「X」新商標。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換上黑底白字「X」新商標。圖/翻攝自推特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自去年10月收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之後,大刀闊斧改革,引發不少爭議,他23日更預告要換掉代表推特的「藍色小鳥」商標,並發布一段以英文字母「X」符號取代「推特鳥」的影片。而今(24)日稍早可以看到,目前網頁版介面已經更新LOGO商標。

馬斯克於當地時間23日凌晨,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推文寫下,不久後將推出全新的品牌商標,逐漸「向所有的鳥告別」,正在考慮用字母「X」代替小鳥,因為「X」代表人類的不完美,更說如果能夠準備一個夠好的「X」標誌,24日就會立刻正式向全球揭露。

稍早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帳號,正式宣布新的LOGO商標,是黑底、白字的「X」圖案,與馬斯克「X宇宙」的構想一致。而推特執行長雅卡理諾(Linda Yaccarino)、馬斯克本人的帳號旁,以及網頁版推特都已經顯示出這個LOGO。

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馬斯克今年4月已經將公司名「Twitter Inc.」改為「X Corp.」,因此「Twitter videos」將改稱「X videos」;網域「X.com」的連結現在也已經導向推特;「推文(Tweet)」的用法,也將改為「x's」。

推特2006年推出以來,藍白色的小鳥就是專屬商標,創辦人認為,鳥的叫聲屬於快節奏頻率,跟平台調性相符,所以命名為推特。如今馬斯克把「推特鳥」放生,也讓推特的話題再度浮上水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