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違規事件出爐,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作畫。圖/台視新聞
分科測驗違規事件出爐,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作畫。圖/台視新聞

今年大學分科測驗將於本週五(28日)寄發成績單,大考中心今(24)日開會審議考生違規事項。考生違規樣態相當多元,其中就有高達68件是在答案卷上塗鴉,包括畫卡通圖案、素描,更有考生把午飯菜色通通寫在上面;另外還有190卷次未在簽名處簽名,也被扣1級分。

寫午飯菜色、手繪素描 分科測驗68卷遭扣分

今年分科測驗已經結束,而大考中心也公布考生們的違規事件。其中有不少學生很愛在答案卷上塗鴉作畫,內容包羅萬象,不只有「少女漫畫」還有卡通人物,甚至還出現精美的素描畫,就連午餐菜色也通通寫在作答本上。

分科測驗違規事件出爐,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作畫。圖/台視新聞

這些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通通違規,今年總計68件違規,比去年還多,都得被扣1級分。大考中心代理主任黃璀娟表示,絕對不鼓勵考生在作答期間畫畫,強調這是會被扣分的。

今年總計68件寫出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違規較去年增加18件。圖/台視新聞

試場違規個案142件 未攜帶證件入場最多

而大考中心也整理出考生在試場內的違規事件,總計142件,其中以未攜帶證件入場共54件最多,第二名則是攜帶手機未完全關機並發出聲響有38件,這項違規罰最重,得扣4級分。此外,考生在考試當中喝水、飲食違規也占超過1成。

考生違反試場規則總計142件。圖/台視新聞

在142件的違規案例中,有同學在考完試響鈴後還提筆,但沒有寫字就被制止,目前大考中心還要討論是否有撤案的可能?

大考中心代理主任黃璀娟指出,目前要查證該名考生有沒有作答動作,包括加黑、簽名甚至擦拭,這些都是試場規則裡定義的作答動作。另外,考生沒有在答案卷考生簽名處簽名,還有破壞答案卷等都算違規,也都會影響考試成績。

沒有在答案卷考生簽名處簽名,還有破壞答案卷等都算違規。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