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將「放生」代表推特的藍色小鳥商標。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馬斯克將「放生」代表推特的藍色小鳥商標。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自從去年10月收購社群平台推特之後,大刀闊斧改革,引發不少爭議,他今日更預告要「放生」代表推特的藍色小鳥商標,並發布一段以英文字母「X」符號代替「推特鳥」的影片。

諸事不順受不「鳥」了!馬斯克要用「X」取代推特鳥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收購推特後諸事不順,當地時間23日凌晨,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推文寫下,不久後將推出全新的品牌商標,逐漸「向所有的鳥告別」。

推特標誌小鳥要「飛」了! 新商標「X」最快24日上線

馬斯克發文表示,他正在考慮用字母「X」代替小鳥,因為「X」代表人類的不完美。他保證,今晚如果能夠準備一個夠好的X標誌,明天就會立刻正式向全球揭露。

「鐵籠格鬥」線上先開打 Threads吸粉挑戰推特地位

Meta在6日推出全新社群媒體平台Threads,5天就創造出破億的用戶,直接挑戰推特的地位。市調分析師潔思敏恩伯格指出,「『鐵籠格鬥』已經開打,祖克伯揮出了一記重拳,對推持還不是致命一擊,但馬斯克仍然憂心忡忡。」

推特2006年推出以來,藍白色的小鳥就是專屬商標,創辦人認為,鳥的叫聲屬於快節奏頻率,跟平台調性相符,所以命名為推特,如今馬斯克決定要把牠放生,也讓推特的話題再添一樁。

國際中心/陳毓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