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PO出一張便當照片表示,6塊A5和牛,加上三個配菜,要價1200多元,直呼「貧窮限制了想像」。貼文一出,也掀起熱議,其實這是燒肉店推出的便當,業者表示,選用120克每日限量的A5和牛,加上招牌配菜,平均每天約可售出10個同款便當,主要是吸引商務客族群。

1259元便當掀熱議 網友:貧窮限制我的想像

一整塊日本宮崎和牛在烤盤上滋滋作響,烤到5分熟,逼出油花,香氣撲鼻,切塊後透出粉紅色澤,放到白飯上,變成了便當主菜,引發話題。

有網友發出這款燒肉店販售的便當,裡頭6塊肉、3樣配菜和2種醬料,售價超過1200元,讓他直呼「貧窮限制了想像」,還好奇味道如何?其他網友認為,這樣價格的便當,配菜不應該出現玉米,但也有人認為,重點是在吃和牛。

1259元便當掀熱議。圖/台視新聞

120克肉+3配菜破1200元 業者:每天賣出約10個

實際詢問燒肉店業者,這款便當有泡菜、奶油玉米,馬鈴薯泥和招牌脆脆沙拉,白飯鋪上120克每日限量的日本A5和牛,到店內自取價1259元,外送平台售價1399元。業者強調,便當內和牛,有時是後腿肉、有時是腰腹肉,每日部位、產地都不同,配菜也不馬虎。

燒肉店長潘震表示,「我們是用北海道產gold rush的玉米,它的甜度會比較高,另外有搭配法國產的奶油去做調和。」他也說,這款便當主要客群是針對商務人士或是商務客,平均每天約可售出10個。

1259元便當掀熱議。圖/台視新聞

破千元高價便當大戰 考驗消費者接受度

不只燒肉店推出高單價便當,知名米其林一星餐廳推出的雙層餐盒,一份1580元,還有飯店推出醬香鰻魚鮮牛便當,一個要價1280元。

飯店和餐廳也推出破千元便當。圖/台視新聞

業者選用高級食材,破千元便當,吸引高單價客群,也考驗一般消費民眾接受度。

台北/楊祥瑜、甘而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