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3)日聚焦中台灣,在台中一連出席兩場後援會的成立大會,拉攏百工百業。全國青商人後援會上,賴清德承諾未來將推動長照3.0,除了照顧長輩,也減輕年輕人負擔;而在苗栗跟客家青年座談時,賴清德說會持續推廣,地方創生國家政策,積極搶攻客家族群票倉。

深耕客家庄票倉 賴清德:當選後繼續推地方創生

「哆啦A夢最喜歡吃什麼?銅鑼燒!銅鑼有沒有銅鑼燒啊?這個也是個地方創生的議題。」用冷笑話跟大家拉近距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來到苗栗銅鑼,跟各縣市投入地方創生的青年朋友們交流,除了聆聽意見,也要解決問題。

賴清德說,「國家級的地方創生政策,是我擔任行政院長提出來的,如果我擔任總統,自然而然會持續推廣地方創生國家政策。」

客家族群被視為大選必爭之地,賴清德平時也勤練客語,就是要翻轉藍營在客家政治版圖上的優勢。

爭取年輕人支持提願景 賴清德拋「推動長照3.0」

全代會後的第一個週末假日,賴清德揮軍中台灣,一連參加多場後援會成立大會,全國青商人信賴台灣後援會現場湧入上千人,台下都是青年世代居多,賴清德從就學、就業、居住,再到創業,端出政策,要讓年輕人有感。

現場湧入上千人。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承諾,「未來我會擴大社會投資,推動長照3.0,一方面照顧這些長輩,一方面減輕年輕人的負擔。」

不過話鋒一轉,賴清德批和平協議跟九二共識,無法替台灣帶來和平,「我們大家為和平奮鬥,我們絕對不低頭、不走回頭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後援會全台遍地開花,賴清德積極拉攏百工百業,拚陸戰,強化組織能量。

中部/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