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緊握馬英九的手。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緊握馬英九的手。圖/台視新聞

今年國民黨全代會在23日上午舉行,重頭戲就是拉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聲勢,這回特別的是,侯友宜特地在門口待了半小時接待與會的貴賓,馬前總統進場時還全程拉著他的手,另外,侯友宜致詞時不斷大讚過去國民黨時代的執政,向深藍靠攏,也明確的說「反對台獨和一國兩制」。

靠攏深藍!反台獨、一國兩制 侯友宜:捍衛民主自由

侯友宜站在路邊半小時,頂著大太陽等候前主席也是前總統的馬英九,他放低姿態寒暄,兩人十指緊扣一同走進會場,國民黨23日舉辦全代會,預計是要幫侯友宜眾星拱月,但他反其道而行,對黨內前輩一個一個迎接、尊敬再尊敬。

侯友宜太陽下迎接黨內大咖。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喊話,在國民黨的領導下,創造了經濟學台灣、政治學台北,並列亞洲四小龍的經濟奇蹟,「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他話講得明明白白,就怕還有黨內人士看不慣,想趁全代會換掉自己,洪秀柱出手相助自嘲開玩笑稱「換柱吧」。

洪秀柱聽換侯妙答「換柱好了」傅崐萁喊團結避談侯友宜

但洪秀柱連全代會都還沒開場就快閃,國民黨內還有不少「反侯」聲浪,包含部分議長系統,而花蓮縣長徐榛蔚則缺席全代會,立委傅崐萁也從沒說過要支持侯友宜,「整合所有非綠,我們更歡迎柯市長,甚至郭董事長,我想今天國瑜兄已經到場」。

傅崐萁嘴上說團結要贏,但彷彿世界裡沒有「侯友宜」三個字,整合沒看見曙光,不過侯友宜參加全代會後,再往獅子會綁樁,喊話「逆轉勝,讓台灣安全」,一句「人民安全」再度致敬選總統的學長韓國瑜。

新北/傅詩涵、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