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震驚社會的「西門町之狼」丁姓男子,在1年之內犯下5起性侵案入獄,之後他連續3次假釋出獄,每次都再度犯案性侵,第3次甚至是戴著電子腳鐐犯案。2017年,丁男刑滿,但被法官命強制治療,今年將滿6年,醫院認為丁男還是有再犯之虞,高院裁定再延長強制治療3年。

1年犯下5起性侵案入獄 3次假釋都再犯案

1993年至1994年間,「西門町之狼」丁姓男子犯下5起性侵案,被判刑5年;沒想到假釋出獄再度犯案回籠,2000年又性侵3名女子,被判刑10年1個月。

2009年三度假釋,丁男戴著電子腳鐐,卻謊稱想要去補習班念書考大學,讓觀護人替他延長外出監控時間,事實上又跑到西門町,假冒大學生找女子幫忙拍畢業影片,猥褻性侵得逞。

西門町之狼。圖/台視新聞

儘管丁男在獄中寫給媽媽的信,通通都強調自己清白,但罪證確鑿,這也讓期盼他出獄的丁媽媽傷心欲絕,「我抱好大的希望,可是我每天都在提心吊膽。」

2017年判強制治療6年 恐再犯裁定再延3年

2017年丁男刑滿,被認定要強制治療,6年後,培德醫院還是認為他有再犯風險,再強制治療3年。

刑後的強制作為評估更加謹慎,就怕縱虎歸山,戴著電子腳鐐犯案的事件再度發生。

西門町之狼。圖/台視新聞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