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拉威西島下令禁止吃狗、貓肉。圖/美聯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下令禁止吃狗、貓肉。圖/美聯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的「托莫洪」極限市場,因長年販售狗肉跟貓肉聲名狼藉,在動保人士長年努力奔走下,終於說服當地政府,下令停售狗肉跟貓肉。

「托莫洪」極限市場各種動物遺體 猴子、蝙蝠、老鼠肉都能賣

走進印尼蘇拉威西島的「托莫洪」極限市場,只見各種血淋淋的動物遺體,不但可以買到狗肉跟貓肉,連蝙蝠、老鼠、猴子跟蛇肉都有,動保人士長年努力奔走下,終於說服托莫洪市政府,下令停售狗肉跟貓肉。

國際人道協會托莫洪區秘書長羅林宣布,托莫洪市政府將會停止所有狗肉和貓肉的交易。

攤販殘忍宰殺挨轟! 貓狗被活活打死猶如煉獄

「托莫洪」極限市場的攤販宰殺動物手段殘忍無比,他們會將貓狗電擊或是活活打死,引發全球動保團體強烈批評,而且在宰殺過程中,還有可能讓狂犬病等疾病傳播開來,釀成公共衛生危機。

國際人道協會活動主任韋伯就說,集結眾人之力團隊合作,可以促成長久的改變。

蘇拉威西島北部的居民,以往有吃狗肉的傳統習慣,根據動保團體估計,每週多達數千隻貓狗被宰殺,有的攤販一個月甚至可以賺進11萬台幣,不過動物權益愈來愈受到關注,吃狗肉的傳統恐怕得被淘汰。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