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路徑再往南修。圖/中央氣象局
杜蘇芮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路徑再往南修。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杜蘇芮」強度持續增強,今(23)日晚間轉為中度颱風,路徑再往南修!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杜蘇芮今晚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0度、東經127.8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持續朝西北西進行。

氣象局稍早也在臉書發布颱風動態及影響時程,指出25日起颱風接近台灣東部近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雨漸增,東台灣有短暫陣雨或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間歇陣雨,沿海風浪增強,並有長浪。

氣象局表示,26日、27日颱風距離台灣最近,暴風圈有機會涵蓋各地,雨勢將由東向西加劇,各地除了嚴防大雨或豪雨,也要嚴防強陣風及長浪;28日颱風遠離,風雨漸緩,各地天氣仍不穩定、各沿海風浪仍大。

由於杜蘇芮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高,氣象局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但預報仍有不確定性,影響天氣的程度與颱風路徑高度相關,請大家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