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登場。圖/美聯社
「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登場。圖/美聯社

美國、澳洲2年一次代號「護身軍刀」的聯合軍演,目前正在澳洲多地舉行,總計13國投入3萬多名兵力,進行實彈射擊、兩棲登陸等演練,規模創史上最大。美、澳跟其他盟友的軍事合作不斷升級,劍指中國意味濃厚。

13國逾3萬兵力投入 規模創歷年紀錄

澳洲昆士蘭省東北部地區的蕭瓦特灣,在烏俄戰爭戰功彪炳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再度展現精準的長程打擊火力。

「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登場。圖/美聯社

2年一度的「護身軍刀」演習,22日正式在澳洲登場,為期2週,今年總共13國、約3萬多名兵力參演,規模比往年都要盛大,首度參與的德國也派出210名傘兵跟陸戰隊。

與澳軍事合作再升級 美首度海外新艦成軍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表示,「這是非常罕見的事蹟,美國歷來首度在國外為新軍艦舉行成軍儀式,今天就在雪梨港舉行了。」

澳洲設計建造的獨立級濱海戰鬥艦「坎培拉號」,22日在雪梨港正式成軍,創下美軍史上第一次有在海外舉行服役儀式的紀錄,也象徵美澳軍事合作再升級,目的就是要向中國傳達,美國跟盟友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

美軍獨立級濱海戰鬥艦「坎培拉號」在澳洲舉行成軍典禮。圖/美聯社

澳洲聯合作戰司令比爾頓中將表示,「(共艦)以前就曾經來過,而且我可以告訴你目前
澳洲東部外海就有一艘。」

日本自衛隊參演 首度澳洲發射反艦飛彈

日本自衛隊也沒有缺席,更首度在澳洲東岸發射反艦飛彈,日本陸上自衛隊發言人千琦慎一郎表示,「我們參與這項演習,展現日澳互信關係也更親密。」

日本最先進的「12式地對艦誘導彈」,改良後射程可達1000公里,預計部署在沖繩南西諸島和九州地區,以應對「台灣有事」的緊張情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