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4天收到近2000起可疑包裹通報。圖/南韓警察廳
南韓4天收到近2000起可疑包裹通報。圖/南韓警察廳

南韓近日爆出多起民眾收到「可疑包裹」的通報,南韓警察廳今(23)天提到,自20日開始至今,短短4天就收到將近2000起報警,目前韓警方懷疑是「刷單騙局」,也計畫和台灣等國家進行合作,查明貨物目的,並暫停進口類似的國際郵件。

南韓蔚山一家福利院收到國際包裹,疑似內含有毒氣體,3人緊急送醫,甚至首爾明洞中央郵局也發現類似包裹,緊急撤離1700多人,經過調查發現,大部分可疑包裹內有唇膏等一般物品,其他也有是空包彈。

事後發現不只首爾,在濟州、大田等地區也有民眾報警,而最開始發現國際包裹,還一度傳出是台灣寄送,事後調查發現是中國寄出,經過台灣抵達南韓,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警方自20日到今天,短短4天已收到1904起報案,其中京畿道最多有604起,首爾472起、慶尚北道89起、仁川85起、全羅北道80起。

報導中指出,隨著可疑國際包裹在全國各處被投遞,軍警消單位調動爆炸物處理小組檢查內容物,所幸至今尚無爆炸物或危險物質,目前警方也懷疑這可能是中國的網購「刷單騙局」,就是非法取得民眾個資後,寄送沒有價值或是空的包裹到該地址,偽造民眾下單的假象,再刷評論提高知名度、銷售量。

韓國警方表示,這些郵件目的地地址跟2020年美、加發現的地址相同進而懷疑,目前計畫通過與各國合作,查明貨物目的,並加強海關針對國際郵件和海外快遞的通關,只要和舉報的目的地訊息雷同、相似的就禁止進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