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搖滾樂團The 1975。圖/翻攝自FB@the1975
英國搖滾樂團The 1975。圖/翻攝自FB@the1975

英國獨立搖滾樂團「The 1975」日前在馬來西亞表演時,主唱馬蒂希利 (Matty Healy)先是抨擊馬來西亞反LGBTQ的法律,接著又直接在舞台上激吻樂隊成員,讓馬來西亞隨即禁止The 1975所有的表演,而今(23)天The 1975台北場演唱會也宣布取消。

The 1975原訂25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不過主辦單位理想國今天表示,「The 1975從不輕易做出取消演出的決定,並且一直非常期待能於台北與歌迷見面,但很遺憾『因目前情況』只能取消原定的演出。」

根據《CNN》報導,同性戀行為在馬來西亞是非法的,是可被處以罰款和最高20年監禁,而The 1975在演唱會中的舉動,引發議論,有人認為樂團的行為將導致藝術表達遭到進一步打壓,並使音樂藝術家未來在馬來西亞演出更加困難。

除此之外,馬來西亞LGBTQ群體的成員也批評主唱的行為,有些人稱這是「表演性」,並警告這可能會導致更多的歧視行為。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