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今(22)日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成立「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侯』援會」,侯友宜也不斷強調自己是嘉義人,和大家同心,穩固支持者信心。而明(23)日國民黨將舉行全代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會出席,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則表示,韓國瑜特別把事情排開,不讓外界有其他聯想。

嘉義人人親土親,流著嘉義人的血,侯友宜在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幫他成立的「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侯』援會」上,講話就是特別溜。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我們嘉義人有一個副總統,接下來我們嘉義人,出一個侯友宜當總統,大家一起走、一起拚」。

侯友宜也說,「我們的孩子看到兩岸兵凶戰危,要上戰場了、沒有進入職場,你們會煩惱嗎?中華民國、我們台灣需要我的時候,我就站出來,這是嘉義人永遠的堅持和氣魄」。

侯友宜講話三句不離「我們嘉義」,緊抓同鄉會的心。

侯友宜今成立「侯援會」。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尬場 同鄉會批:不尊重共識「吃相難看」

由於賴清德同一天也成立「嘉義信賴台灣後援會」,隔空尬場,意外引爆同鄉會內部群組炸鍋,認為賴清德陣營以「嘉義鄉親」的名義舉辦活動,不尊重同鄉會多數共識,吃相難看。

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長劉輝雄指出,也許有少部分人是這樣,但是大部分都支持侯友宜。

國民黨全代會 韓國瑜排開出國行程現身挺侯

選在全代會前,自家鄉親挺營造氣勢,而重頭戲在全代會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後也排開出國行程,會現身相挺。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韓市長就是希望說,不要讓外界有更多的空間,去說他好像怎麼樣或者是不支持侯,「所以我覺得他用出席,來表達對侯市長的支持,這是無庸置疑的,因為就我知道,本來他有其他行程」。

王金平確定不出席 侯友宜:我們仍團結並肩作戰

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不出席。侯友宜受訪時指出,王院長有重要的宗教活動,事先都有聯絡過,「韓市長、盧市長跟我本人,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都是並肩作戰」。

今年全代會,「禿子、燕子、漢子」將再度合體,想複製當年的成功奇蹟。

台北-新北/傅詩涵、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