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今(22)日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成立「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侯援會」,巧合的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下午也舉辦「全國嘉義旅外鄉親信賴台灣後援會」,地點選在新北市,兩人同天尬場。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長表示「嘉義要出總統了」,大部分的嘉義同鄉會成員都是挺侯友宜。

賴清德、侯友宜同天成立「嘉義後援會」 搶攻在地票

「我們嘉義人有一個副總統,接下來我們嘉義人出一個侯友宜當總統!」人親土親、流著嘉義人的血,侯友宜在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幫他成立的「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侯援會」上,講話就是特別溜。

侯友宜砲打民進黨,直言「我們的孩子看到兩岸兵凶戰危,要上戰場了,沒有進入職場,你們會煩惱嗎?」並強調,中華民國、台灣需要他的時候,他就站出來,「這是嘉義人永遠的堅持和氣魄」。

賴清德同天成立全國嘉義鄉親後援會 同鄉會怒:多數挺侯友宜

正巧賴清德同一天下午也成立「全國嘉義旅外鄉親信賴台灣後援會」,兩人隔空尬場,但賴清德陣營的作法,引發同鄉會內部群組炸鍋,認為賴清德陣營以「全國嘉義鄉親」的名義舉辦活動,有人甚至怒批不尊重同鄉會多數共識,吃相難看。

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長劉輝雄指出,也許有少部分人是這樣,「但是我們大部分都支持侯友宜」,直言挺賴清德的人是少部分。

傳王金平不出席藍全代會 侯友宜:徵召以來一直力挺我

另外,侯友宜不只要抓緊嘉義鄉親的票,也對海外台灣人伸出「友宜的手」,出席亞洲海外台商侯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這是他接受徵召以來,第一次也是第一個海外台商站出來力挺侯友宜。

侯友宜造勢一場接一場,而黨內最重要的就是全國黨代表大會,週日在板橋舉行,卻傳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會出席,侯友宜強調,是因為王金平有重要的宗教活動,事先他們都有聯絡過,他也非常感謝王金平從他被徵召以來,都一直力挺。國民黨全代會上重頭戲就是正式提名侯友宜,就看是否能弭平反侯雜音。

台北、新北/傅詩涵、桑輔成、黃偉財、蔣睦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