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帝王條款上路,駕駛行經斑馬線都得要停讓,不過日前在新北市新莊區,一名駕駛為了禮讓違規行人,遭後方車輛追撞發生事故,駕駛跑到警局報案,警方竟稱行人難追身分,要駕駛自己攔人,這回覆讓駕駛氣炸,完全不能接受。

行人身分難查!警:應自行攔下肇事行人

新北市新莊丹鳳捷運站平日人潮就很多,闖紅燈的行人也不在少數,附近民眾表示,有些人不會看號誌,沒車的時候大家就會直接過。

然而在20日早上11點多,捷運站附近路口就有一輛休旅車準備左轉,突然間一名女子無視號誌過馬路,她先是慢慢走,看到車要過馬上小跑步穿過斑馬線,駕駛只能緊急煞停讓她過,只是沒想到後車直接追撞上來。

從另一個角度看更清楚,後車反應不及往前碰了一下,行人則是若無其事進了捷運站,為了閃避違規行人的車禍事件又加一,只是駕駛找到警方想尋求幫助,警方卻稱,行人很難找,要駕駛當下下車攔人,這回覆讓駕駛氣炸。

警察要駕駛自己攔肇事行人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帝王條款!駕駛無公權力怎攔?警將循線找違規行人開罰

非當事駕駛表示「不合理」,還要處理交通事故,也不可能車子丟著影響交通。只是「行人帝王條款」車輛經過就得讓,只是造成追撞事故,真的要駕駛自己攔人嗎?對此新莊分局丹鳳所副所長尤鈺霖表示,現場應該立即向警方報案,並可向該違規行人告知已經報警。

警方回覆不妥讓受害駕駛滿肚子氣,強調將會循監視器找到這名違規行人開罰500元,並進一步釐清肇事責任。行人帝王條款再惹怨,民眾少違規、駕駛多禮讓,才能減少車禍意外再發生。

新北/潘玟諭、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