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各地陸續出現可疑的國際包裹,其中有部分是來自台灣!刑事局調查發現,最早收到毒包裹的是南韓蔚山一家身障福利機構,3名職員打開包裹後,立刻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緊急送醫。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這些包裹是從中國透過海運送來台灣,再透過中華郵政貨空運出口,並沒有入境台灣。而這批包裹總共超過2500件,都是同一個業者寄送,目前中華郵政已經暫停交寄南韓貨轉郵的郵件。

昨(20)日發現南韓有包裹,上面蓋著台灣中華郵政郵戳、寫著南韓地址。而包裹是由中國海運來台,透過台灣空運出口南韓,沒想到送到南韓,竟然造成收容機關3名職員,疑似吸入不明氣體,送醫治療。

因為懷疑包裹含有毒氣,因此南韓警方著手調查,竟然查出各地都有收到類似包裹,其中有2件,推測是化妝品管狀物。

警方調查發現,最早的毒包裹是在南韓蔚山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20日他們收到從台灣寄送的包裹,裡面是護髮乳和防曬乳,3名職員打開,立刻呼吸困難,緊急送醫。

中國貨轉郵毒包裹 透過中華郵政空運出口

而在蔚山收到的一份包裹,警方發現,是從中國以「貨轉郵」方式,海運來台,再透過中華郵政貨轉中心理貨,空運出口南韓,沒有入境台灣。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林振瑞也指出,經查證,這個郵包是從中國大陸那邊郵寄過來,理貨以後,轉寄到韓國,那這些郵包並沒有入我國的境內。

這批有問題的包裹,總共2507件,都是來自同個業者寄送,與3年前透過台灣,貨轉郵到加拿大的神秘種子及土壤,是同個業者。

未入境台! 中華郵政暫停交寄韓貨轉郵郵件

中華郵政郵務處副處長林立富表示,貨轉郵專區主要的服務是,各國要寄往其他郵政的郵包,可以透過中華郵政,貨轉郵專區的服務寄送,來加速整個時程。

針對出現毒包裹,中華郵政也表示,直到調查結果出爐前,暫停交遞韓國貨轉郵郵件。毒包裹事件南韓延燒,台灣、韓國互相幫忙,共同追查要查出,究竟這些包裹是誰寄出。 

台北/梁家瑋、張士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