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多地區通報收到可疑包裹。圖/南韓警察廳
南韓多地區通報收到可疑包裹。圖/南韓警察廳

南韓蔚山市20日傳出收到「毒氣包裹」,造成接觸人員送醫,事後調查發現是中國以「貨轉郵」方式海運來台,再空運出口到韓國,然而其實不只一起案件,韓媒報導指出,多地區警方都接獲民眾通報,表示收到可疑的國際包裹,且有從台灣、馬來西亞、烏茲別克等地寄出,目前警方已著手調查。

蔚山一家身障人士社福機構日前收到來自台灣的「毒氣包裹」,裡頭只有一個小塑膠袋,當時3名員工一打開,就出現頭暈、呼吸困難等症狀,緊急送醫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而該包裹一度被誤認為是「台灣」寄送過去,但事後查證發現,是自中國以「貨轉郵」方式海運來台,再空運出口到韓國。

根據韓聯社報導,不只蔚山,濟州自治道、大田等多地區,警方陸續接獲民眾通報,表示收到可疑包裹,有從台灣、烏茲別克、馬來西亞寄出,警方提醒,要多注意黃色、黑色包裝郵袋,且寫著「CHUNGHWA POST」、寄件地標為「P.O.Box 100561-003777, Taipei Taiwan」的包裹,收到可疑國際郵件時切勿打開,應立即報警,南韓也針對入境類似郵件進行安全排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