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最近再度舉辦「黃金獵犬」盛會,歡慶黃金獵犬品種誕生155週年,吸引12國的飼主帶著自家黃金獵犬參加,這次共有488隻黃金獵犬齊聚一堂,是活動開辦以來最多的一次,場面十分壯觀。

汪汪汪!遍地「黃金」超壯觀 狗主人交換飼養心得

草地上擠滿數百隻黃金獵犬,狗叫聲此起彼落,場面超級壯觀!來自全球12個國家的飼主,帶著自家黃金獵犬到蘇格蘭一間古沙坎莊園,歡慶黃金獵犬誕生155週年,許多狗狗看到新朋友都興奮地搖尾巴,狗主人也忙著交換飼養心得,覺得這場盛會意義非凡。

488隻黃金獵犬齊聚一堂。圖/路透社

黃金獵犬愛好者卡蘿表示,「能夠回到這裡看牠們的發源地,參觀狗屋、空地、古宅,真的很有意義。」

首批黃金獵犬誕生地!「古沙坎莊園」被視為老家

為什麼會說古沙坎莊園是黃金獵犬的發源地?原來外界普遍認為,全球首批黃金獵犬是1868年在古沙坎莊園誕生,因此這裡被視為是黃金獵犬的「老家」跟「聖地」;1903年,先以「黃金平毛犬」這個名字註冊,直到8年後才被認可為新品種;1920年,再改名為「黃金獵犬」。

由於「黃金獵犬」性格溫馴友善,已成為現今最普遍飼養的品種之一。黃金獵犬愛好者歐拉表示,「我是個真正的黃金獵犬愛好者,我養金金超過20年來,這場活動就像黃金獵犬的大朝聖。」

黃金獵犬盛會第6屆 今年488隻參加打破紀錄

蘇格蘭黃金獵犬俱樂部主席戈里安說,這場黃金獵犬盛會從2000年起開始舉辦,今年邁入第6屆,有多達488隻狗狗參加,是活動開辦以來最多的一次。

隨著愛狗人士不斷增加,下次活動場面有機會更盛大壯觀!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