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系列模型機。圖/非凡新聞
iPhone15系列模型機。圖/非凡新聞

蘋果預計在9月端出iPhone 15系列新機種,傳出恐延後上市!知情人士透露,主要是因為新機螢幕邊框縮窄,導致樂金顯示器在採用新面板製程時遭遇困難,導致供給量有限。也讓外界擔心,延後上市恐怕重擊台廠,包括大立光、鴻海、和碩等業績表現。

樂金螢幕邊框縮難產 i15恐延到第4季才上市

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圓潤線條,搭配極窄的螢幕邊框,不僅提升視覺美感,也讓手中握感變得更好,預計將在9月秋季發表會問世。但沒想到,近期美銀分析師拋出震撼彈,表示新機上市時間可能延後好幾週,甚至是延遲到第4季,但相關細節沒有多做說明。對此,產業分析師觀察,初期供給量可能有限,但不至於影響上市時間。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指出,有聽到一個國際大廠的關鍵零件,出了點問題,大概在新機的低階的某一款,基本上量會受到影響,「我們聽到的狀況,應該是用iPhone 14系列來補足iPhone 15,目前在下半年會少的量。」

蘋果本季財測難看? 估iPhone銷量僅4800萬支

市場盛傳,iPhone 15 Pro和 Pro Max邊框會比iPhone 14 Pro更窄,導致蘋果供應商樂金顯示器,在採用新面板製程時遭到阻礙,恐怕在上市初期會供應不足;也讓外界認為,蘋果本季財測將不如預期,預估本季iPhone銷量僅只有4800萬支,低於華爾街共識的5100萬支。

市場也憂心,這一連串消息將會衝擊到台廠供應鏈,包含大立光、鴻海、和碩等業績表現。對此,相關公司都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傳聞。

高鴻翔說,對於台廠組裝的量來看,基本上只是款式的變化,所以其他影響並不是太大,整體來看,全年可能會比去年衰退5%以上,至於明年應該會回升。

看好鴻海明年成長 高盛調升目標價至151元

專家認為,第4季屬於旺季,有望將量大幅提升;同時高盛證券也看好,蘋果主要代工廠鴻海下半年的表現,把目標價調高到151元,維持買進評等。而摩根士丹利證券則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為115元,並表示雖然印度市場成長,但未來還是要持續觀察電動車的進展。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