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23日登場,原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另有規劃,但昨(20)天透過辦公室回覆確定出席,而且會和國民黨提名的總統以及立委候選人並肩坐在一起,下架民進黨,喊出「韓上侯下」的立委鄭麗文發文尊重韓市長的決定,而韓國瑜舉動是否意謂整合深藍成功,引發外界關注。

破除不合雜音?韓國瑜將出席國民黨全代會

回到本命區新北市造勢,面對鄉親熱情打招呼,侯友宜也一一親切回應。近期藍營民調低迷,遇上整合困難,韓國瑜動向似乎更為明確,原本傳出不出席國民黨23日全代會的韓國瑜,在召開前三天變更行程,改為出席,訊息上寫著「將會和國民黨提名的總統以及立委參選人坐在一起,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指出,基本上要換侯、換將是假議題,韓國瑜一定支持侯市長。

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親自拜會張榮味 韓張關係緊密改變心意

據了解,韓國瑜願意出席全代會的真正原因,傳出跟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日前親自到雲林拜訪張榮味有關,兩人同屬農漁會體系,韓張關係緊密,對此張榮味的女婿、桃園市觀傳局局長周柏吟回應,張榮味的表現應該是所謂傳統的人情義理,就會順從民意,大家都是在團結、努力的線上,都是沒問題的。

韓國瑜點頭赴全代會 鄭麗文尊重「由衷祝福」

而先前倡議「韓上侯下」的鄭麗文也發文,拋「換侯說」是要幫國民黨找出最強母雞,無奈中央心意已決,因此她百分百尊重韓市長做的決定,也由衷祝福侯市長!

七月初韓侯同台,但「禿子、漢子」能否拋下4年前侯友宜拒絕跟韓同台的選戰心結,外界始終霧裡看花,如今韓國瑜點頭出席全代會,國民黨內部是否已整合成功,外界高度關注。

台北/桑輔成、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