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女將張帥日前含淚退賽,抗議判決不公。圖/路透社
中國網球女將張帥日前含淚退賽,抗議判決不公。圖/路透社

中國女子網球選手張帥近日在匈牙利參加巡迴賽,遇上裁判判決不公,表達抗議卻申訴無門,還遭對手刻意用腳抹掉紅土地上的落球痕跡,似乎意圖消滅證據。張帥情緒崩潰,哭著棄賽。後續事件發酵,對手的行為也遭批沒風度。

關鍵1球壓線卻被判出界 張帥抗議遭觀眾噓聲

中國網球選手在匈牙利參加比賽,卻淚灑球場,原來爭議全來自這一球!放慢動作來看,張帥一記回球落在單打線上,卻被判定出界,當時首盤來到5比5平手,可說是關鍵判決。

「不!等等,你看到了嗎?」張帥第一時間提出抗議,因為是紅土場地,球落地會留下痕跡,主裁判親自查看後還是維持原判,讓張帥無法接受,繼續抗議,這時場邊觀眾有人發出噓聲,讓張帥抓狂,直言「是誰?」

對手補一腳 直接抹掉爭議球落球痕跡

沒想到這還沒完,對手托絲(Amarissa Toth)態度囂張,趁勢走到線旁,把落球印記用腳抹掉,幾乎把張帥逼到崩潰邊緣,不斷大聲質問托絲為何要這麼做。

張帥首盤後氣憤退賽 國際女子網協將調查

比賽耽誤片刻後繼續進行,不過張帥表現不佳,讓托斯以6比5拿下首盤,張帥氣哭憤而退賽,她仍禮貌性地和主裁判及托絲握了手才離開。

事件後續發酵,不少網球選手力挺張帥,批托絲缺乏運動家精神,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也表示,將進行調查。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