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城約翰尼斯堡市中心,19日正值傍晚通勤尖峰時段,卻疑似發生天然氣管線爆炸,而且威力之大,交通要道整個被炸裂,還彈飛路上車輛,令人震驚。目前已知造成1死48傷,當局也正在調查意外發生的原因。

疑天然氣管線爆炸 南非道路車輛彈飛超驚悚

路口監視器拍下爆炸瞬間。圖/路透社、美聯社

路口監視器拍下整個驚險瞬間,從畫面上看到,路邊攤商正收拾準備離開,突然間發生巨大爆炸,把路面炸裂,眾多小型巴士瞬間被彈開,騰空飛起後重摔落地,有的朝人行道方向倒,有的側翻落地,攤商嚇到趕緊跳開,驚恐躲進商店。

地面炸出長長裂隙。圖/路透社、美聯社
民眾爬上車體試圖救出救困者。圖/路透社、美聯社

南非道路突爆炸 地面炸出細長裂縫1死48傷

這起大規模爆炸意外,發生在南非大城約翰尼斯堡鬧區,該區4線道馬路是交通要道之一,眾多通勤型小巴都會經過這裡。爆炸後,路面出現好幾道裂痕和大洞,熱心民眾爬上側翻車輛,試圖幫忙其他人脫困;路上也擠滿了人,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現場飄化學藥劑味 緊急疏散民眾防二次意外

意外疑似是天然氣管線引起爆炸,不過天然氣公司表示供應正常。目擊者表示,爆炸後現場聞得到化學藥劑的味道。受損區域擴及5個街區,就怕二度爆炸或建築坍塌,當局疏散民眾,並封路調查真正的事發原因。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