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天后李玟7月初驟逝,港媒刊登訃聞。圖/翻攝自微博
樂壇天后李玟7月初驟逝,港媒刊登訃聞。圖/翻攝自微博

樂壇天后李玟在7月初驟逝,享年48歲,震驚各界。她的家屬今(21)天透過各家香港媒體,刊登正式訃聞,但其中親屬欄位,卻只署名李玟2個姊姊和姊夫,不見她的丈夫跟2名繼女,頓時引發各界熱議,難道是李家人刻意切割?

訃聞不見富商夫、繼女名字 李家人刻意切割?

樂壇天后李玟的正式訃聞21日曝光,由她的家屬刊登於香港各大媒體,白底黑字、右上角跟左下角各印有花卉圖樣,內文公告喪禮將在7/31舉行,晚間6點到10點在香港殯儀館一樓大禮堂開放歌迷追思;至於大殮則在8月1日早上10點30分隨後進行出殯。

家屬謝絕奠儀,希望親友把這份心意捐給瑪麗慈善基金或關愛基金,延續李玟生前樂於公益的精神。

香港媒體刊登李玟訃聞。圖/翻攝自微博

外界盛傳,李玟輕生前幾個月,就因丈夫Bruce頻頻偷吃導致兩人關係破裂,正辦理離婚手續;現在李玟喪事全由李家操辦,訃聞上,親屬欄位也只有署名大姊李秋林、姊夫何錦麟,還有二姊李思林,李玟的丈夫Bruce跟2名繼女的名字卻未出現,疑似被刻意切割。

「親屬繁衍 恕未盡錄」 李玟二姊:別過度聯想

但二姊李思林對此回應,訃聞上已寫明「親屬繁衍 恕未盡錄」,且媽媽的名字也沒在上面,希望外界別過度聯想。不過這樣的做法有別於華人傳統,依舊引起熱議。

台北/陳酈亭、陳建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