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大學校長深陷論文門風波,宣布辭職。去年史丹佛校園日報踢爆,校長過去的論文有操縱數據的嫌疑,經調查後,雖然校長本人沒有不當行為,但他的團隊有5篇論文確實有操縱研究數據。為了平息風波,校長決定辭職,並撤回有問題的論文,這起事件也被視為學生新聞實力的一大勝利。

不當行為沒被掩蓋!史丹佛校園媒體踢爆「論文門」

「史丹佛大學比我們任何人都重要,因此我決定辭職。」不敵論文門風波,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校長泰西爾-拉維尼(Marc Tessier-Lavigne)宣布將在8月31日辭職。

去年學生主導的《史丹佛日報》,踢爆泰西爾-拉維尼在擔任史丹佛校長前所發表的論文,涉嫌操縱數據。審查委員會事後發現,雖然泰西爾-拉維尼本身沒有不當行為,但有5篇以他為主要作者的論文,卻有團隊成員操縱研究數據,泰西爾-拉維尼沒有盡到督導責任。

《舊金山標準報》記者麗茲‧琳奎斯特(Liz Lindqwister)表示,「我認為多數教職員、學生跟大學員工都認為,這(校長辭職)早該發生了!」

校長撤回3論文辭職!將續留史丹佛當「生物教授」

當了7年校長的泰西爾-拉維尼,是著名的神經科學家,如今為了平息風波,決定辭去校長一職,並撤回有問題的3篇論文,不過將以生物學教授身分留在史丹佛,而大學董事會則指派古典學系教授薩勒擔任代理校長。

校園日報扳倒名校校長,也被視為學生新聞實力的一大勝利!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