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不喜歡的菜該怎麼辦?有網友發文詢問,「到底為什麼只要有苦瓜,就會有茄子」,吸引上萬網友點讚。有人認同,直言「根本combo爆擊」、「拿到會哭」,但也有人出聲力挺。到底為何便當店都會有茄子、苦瓜?有業者現身說法!

網問:為何便當店苦瓜、茄子都擺一起?

來到自助餐店,五色蔬果、雞鴨魚肉,到底要夾哪一種?見到有人夾苦瓜和茄子,讓網友崩潰想問,「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苦瓜和茄子總是一起出現?」貼文一出,引來熱議。

有人說,「這兩個加一起,我應該會想倒掉,根本combo爆擊」、「拿到會哭」;但也有人出聲力挺,直呼「我都喜歡,我好好養喔」、「超下飯」。

茄子、苦瓜民眾各有所好 便當業者親曝「必賣原因」

分析原因,有人猜會不會是價格考量。便當店陳老闆解答,「價格有問題,但是事實上的營養均衡也是問題,像苦瓜、茄子對血路上面很有幫助。」

總歸一句,苦瓜、茄子品質穩定,加上營養價更高,不論愛或不愛,都成了便當店的必備菜色。

基隆/蔡志恆、陳諠潔、楊芯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