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今天第7天行程到花蓮慈濟精舍,學生們好奇拿手機拍照攝影。針對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指出,馬英九任內沒有推動公私立大學學費補助,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也代為發言,暗諷「這樣講好像馬總統還在當總統」。

陸生團訪慈濟 蕭旭岑:兩岸交流好的開始

中國大學生圍在住持旁,全神貫注認真聽講,奧運桌球金牌選手丁寧也對慈濟產生興趣,拿起相機,紀錄留念。

陸生團參訪慈濟精舍。圖/台視新聞

這是馬英九基金會邀請陸生來台交流第7天的第一個行程,前總統馬英九一早也親自參訪慈濟精舍,希望藉此表達慈濟在兩岸關係中和平的象徵。

蕭旭岑說,「(陸生來台)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他們來這幾天領略到台灣各式各樣的美,以及台灣的活力。」

前總統馬英九。圖/台視新聞

賴諷任內未推大學補助 蕭旭岑:蔡已執政7年

至於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指責馬英九執政都沒有推動公私立大學學費補助,這回才會提出相關政見,馬英九基金會也提出質疑,並指出不要再「馬維拉」。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賴主席這樣講,好像馬總統還在當總統一樣,蔡英文都已經執政了7年多了,快8年了,還在馬維拉!」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台視新聞

陸生來台交流,無法避免政治攻擊,基金會仍盼望可以繼續來往,讓中國學生可以體驗台灣的溫暖和民主。

花蓮/陳勁曄、黃子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