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竟然掉下來,不幸砸死路人!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旁發生離譜意外,一棟社區大樓17樓今(20)天下午正在裝設冷氣,沒想到師傅以為裝好了,一鬆手,結果整台冷氣機砸落,正在公車站等車的一對姊妹,妹妹當場被砸中,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砸中人瞬間驚悚畫面曝光,工人施工不當,不但得挨罰30萬,恐怕還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工人手一鬆冷氣秒墜落 女大生頭部重創不治

公車站排隊等公車,一對姐妹肩並肩站在後方,沒想到突然一個白色巨大物體墜落,正好砸中黃姓女子,當場倒地不起,民眾目擊嚇得驚聲尖叫,下一秒好幾名路人上前跪地替她CPR。

目擊民眾說,「我聽到碰一聲,就跑出來看,看到一台冷氣在地上,那個女生躺在地上,後面有三個休假中的護士衝過來做急救」。

究竟冷氣機哪來的?原來是一旁社區大樓17樓住戶,正在進行冷氣安裝施工,一名李姓工人聲稱自己已經把螺絲鎖緊,沒想到手一鬆,整台冷氣往下掉,砸到人,眼看大事不妙,他趕緊衝下樓,不過黃姓女大生傷勢實在太重,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只是裝設冷氣的時間點似乎有點怪,警衛說,大樓規定一點半才可以施工,這似乎不符規定,有偷跑嫌疑。

機身垂直降落狠奪一命 工人過失致死罪送辦

新北市府勞動檢查處副處長陳兆年表示,研判他在安裝冷氣的過程中,沒有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將冷氣機妥善固定,如果調查屬實,將依職安法最高可以處施工單位30萬元罰鍰。

據了解,死者是一名21歲黃姓大學生,中午時間跟姊姊外出到板橋,沒想到發生意外,一時的疏忽大意奪走一條年輕生命,這名工人也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新北/潘玟諭、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