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財報、財測皆差於預期。圖/非凡新聞
Netflix財報、財測皆差於預期。圖/非凡新聞

串流平台Netflix網飛最新公布上季財報,營收金額81.9億美元,年增率有2.7%,不過這個數字卻低於華爾街所預期的83億。對此市場分析,匯率和Netflix的降價搶市策略是主因,再加上本季財測目標同樣低於市場預測,導致Netflix股價盤後下跌8.26%。

Netflix打寄生帳號增約600萬訂戶 營收仍遜色

由導演周星馳擔任製片人的動畫喜劇片《美猴王》,今年將在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融合了東方風格的素材,是Netflix準備鎖住訂閱戶的策略之一;只是沒想到增加了600萬個訂閱戶之後,仍然沒有讓華爾街滿意上季的成績單。

雅虎財經頻道報導,「打擊共享帳戶的策略,替Netflix的訂閱戶帶來明確的成長動能,第二季營收81.9億美元,不過卻低於華爾街預期的82.9億元,這對Netflix的EPS來說仍然是巨大重擊」。

Netflix全球訂戶2.38億人 好萊塢罷工衝擊小?

Netflix預計本季營收將達到85億美元,比去年成長7.5%,華爾街先前預測數字為87億美元,再度低於市場預期的展望,拖累盤後股價重挫8.26%。不過長期來看,國外財經專家認為,串流平台的生存空間似乎有了更多轉機。

雅虎財經頻道指出,「如果好萊塢繼續罷工,那麼Netflix可能會成為贏家,Netflix因此更受到關注,最近在許多市場像是歐洲和亞洲都有很好的曝光度,在當地製作電影可能因為好萊塢長期罷工而受益」。

最新統計到上季結束時,Netflix全球訂閱戶達2.38億人,未來的成長趨勢如何,得要看整體娛樂圈的發展而定。

台北/林思妤、黃敬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