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書瑤弟弟涉嫌刺探軍情觸犯國安法。圖/台視新聞
藝人郭書瑤弟弟涉嫌刺探軍情觸犯國安法。圖/台視新聞

國防部軍情出現外洩危機!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兵分25路搜索,其中包含了6處軍事機關,帶回7名被告,主嫌是有詐欺前科的扯鈴教練魯姓男子,去年4月開始,他利用自己退役軍人的身分,吸收軍事單位士官兵,藉此刺探蒐集軍情。偵訊後包含魯姓男子在內5人遭到聲押,還有一名郭姓退役軍人,是藝人郭書瑤的弟弟,也被諭令以20萬交保。

扯鈴教練涉吸收士官兵刺探軍情 北檢聲押5人

郭書瑤的親弟弟是退役軍人,也是一名扯鈴教練,因涉嫌刺探軍情觸犯國安法,被諭令以20萬交保。圖/台視新聞

調查發現去年4月開始,退伍的魯姓男子原本是扯鈴教練,透過認識的士官兵,不斷拉攏吸收軍人,加入之後還發展成組織,他們伺機刺探蒐集軍情,被國防部主動發現調查。

爆共諜案5人聲押 檢調搜索續追有無藏鏡人

檢警調大動作收網,19日搜索一共25處,搜索地點當中包括6個軍事機關,帶回被告7人,證人11人,持續調查、了解實際洩密的狀況,檢方也想追,共諜案上游還有沒有藏鏡人,偵訊後包括主嫌魯姓男子、常姓男子等5人遭檢方聲押。

針對本案,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指出,國防部接獲官兵檢舉以後,採取損害管控作為,並且通報國安單位共同偵辦,未來也會持續強化各項安全管控機制。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