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參議院已經通過首批協定,台灣方面,立法院正在審理階段,行政院和外交部都喊話,希望能儘快通過。而總統蔡英文今(20)日出席亞洲台灣商會活動時,也再度強調,要深化和各國的經貿合作,建立具有韌性的跨國供應鏈。

總統:台灣要走向世界 成全球經濟關鍵力量

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理監事會議,談話內容聚焦國際情勢。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也一定要跟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而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台灣要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要和各國強化經貿關係,除了積極爭取當中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內容已經通過美國參議院審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國會加速通過,「望加速台灣融入國際社會」。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陳揆盼立院盡快通過

立法院召開聯席委員會,主要和美方接洽的經貿談判辦公室副代表楊珍妮,和外交、經濟等各部會出席備詢。楊珍妮表示,台美經貿是歷史性的里程碑,也可以強化我國在各議題與國際接軌,展現我國符合國際標準的決心。

將來通過後,對台美之間的貿易關係,還有台灣的國際參與,都將有實質幫助。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