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肆虐釀災情。圖/美聯社
龍捲風肆虐釀災情。圖/美聯社

美國南部北卡羅來納州19日遭強力龍捲風侵襲,歸類為EF3等級,風速高達每小時240公里,摧毀89棟建築,造成至少13人受傷,許多房子夷為平地、建材外露,疫苗大廠輝瑞的藥品工廠更是面目全非,超過5萬個藥品貨架報銷,災損難以估計。

龍捲風肆虐!房屋遭夷為平地、電力一度中斷

「我的天啊!老兄,這太瘋狂了!」強風伴隨閃電轟隆作響,場面怵目驚心,民眾驚呼。

美國南部北卡羅來納州19日遭到強力龍捲風肆虐,許多房子被夷為平地、屋頂整片掀飛,還有樹木連根拔起,多位民眾受傷,一度導致電力中斷,災情慘重。

龍捲風肆虐釀災情。圖/美聯社

輝瑞藥品工廠一片狼藉 逾5萬藥品貨架報銷

疫苗大廠輝瑞的藥品工廠鋼筋外露,面目全非,所幸沒有任何員工受傷,官方估計有超過5萬個藥品貨架報銷,災損難以估計。

輝瑞藥品工廠面目全非。圖/美聯社

北卡龍捲風達「EF3」等級 95號州際公路部分停駛

這起龍捲風歸類為「EF3」等級,風速高達每小時240公里,破壞力強大,房屋殘骸和樹枝散落一地,造成95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雙向停駛,清理工作持續進行中;周邊農田也慘遭破壞,收成化為烏有,農民苦不堪言。

多特奇市長傑基維克表示,「天氣從大晴天到漆黑一片,我猜這場風暴持續不到1分鐘,但你看看它造成什麼結果,我只感謝上帝,沒有人喪命。」幸好龍捲風停留時間不長,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但極端氣候加劇,未來可能出現更多強力龍捲風。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