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布拉格開航晚宴,選在「維巴庭園」舉辦。圖/台視新聞
台北-布拉格開航晚宴,選在「維巴庭園」舉辦。圖/台視新聞

華航從台北直飛布拉格的開航晚宴,由捷克觀光局選在18世紀的巴洛克建築「維巴庭園」舉辦,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台灣藝人周杰倫更曾在這裡拍攝婚紗照。除了布局歐洲航點外,華航目前也在評估西雅圖航線,而長榮航空也將依機隊規劃,評估波士頓等三個新航點;至於星宇航空也有開航北美航點的規劃。

「維巴庭園」周董婚紗拍攝地! 一覽布拉格市景

號稱歐洲最美的巴洛克庭園「維巴庭園」,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中華航空開航台北直飛布拉格的航點,抵達第一天的開航晚宴就選在這裡,透過最頂層的視角,看到沿著城堡區的山坡地形起伏,將布拉格美景盡收眼底。

隱藏在布拉格的小鎮中,尤其周杰倫在此地拍攝婚紗後,廣為亞洲人所知。捷克觀光局還特別將台捷開航晚宴安排在這裡,別具意義。

台北-布拉格開航晚宴,選在「維巴庭園」舉辦。圖/台視新聞

布拉格副市長賀吉普表示,維巴庭園是這座城市的遺產,夏天舉辦活動時都會選擇這裡,因為從庭園的制高點可以欣賞到城市最美麗的景色。

華航評估開航西雅圖 積極擴充機隊規模

不只歐洲航點布局,華航也因應疫後的旅運需求,評估開航西雅圖航線;此外,機隊規模也持續擴大,預計明年第一季長程航線的主力A350機隊,將達到15架次。華航總經理高星潢說,北美航線目前幾乎都滿了,而訂位也是一位難求。

至於長榮航空,目前則依據機隊規劃、市場需求開發新航點,包含波士頓等地都在評估當中;而星宇航空的長程航線還是以北美航點為主,預計今年底將開航舊金山,明年開航西雅圖。

長榮、星宇航空長程航線布局。圖/台視新聞

航空公司加速航網布局,但想開航潛力航點,得先擴充機隊運能才是關鍵。

布拉格/李素瑜、許修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