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今(20)日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這也是她這次來台唯一的公開行程,現場有不少學生爭相入場。蘇姿丰一致詞就先以親切的中文向與會人士問候,「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能夠來陽明交通大學」,現場紛紛響起鼓掌聲。

蘇姿丰開場致詞就先以親切的中文問候。圖/台視新聞

接著蘇姿丰就以全英文方式致詞,表示她非常榮幸且謙虛地接受這個獎項,也提到她是生在台灣,成長在美國的人,因此每次回到台灣就像是回家一樣,不過這次回來的感受更不一樣,因為相隔太久了。

蘇姿丰說,這次回來會見了許多夥伴、客戶及員工,以獲頒名譽博士學位結束這個星期,是最棒的方式,她非常榮幸、感謝能有這機會獲得這項肯定。

蘇姿丰回想,當她還是學生時,曾想過要怎麼做才能改變世界,麻省理工有非常多優秀的學生,很難決定究竟要做什麼,當她第一次造訪半導體實驗室,實際接觸、感受半導體晶片時,就決定投入這項產業,因此最後也決定在麻省理工電機工程系,取得學士、碩士、博士學位。

蘇姿丰透露,當時沒有人認為半導體很有趣,甚至連半導體是什麼也不清楚,不過不管怎麼樣,蘇姿丰依然相信半導體可以改變世界。

蘇姿丰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圖/台視新聞

蘇姿丰說,半導體是我們生活中的核心,而她大讚台灣半導體產業很令人驚艷,有許多人才、資源、創新、文化及精神,非常看好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蘇姿丰說,自己在這項產業已經待了30年,「我必須說,我為此感到自豪,因為靠著眾人的力量,這個產業確實已改變了世界。」

談到AI發展迅速,蘇姿丰表示,在未來十年內,全世界每項產品、服務、商業都會被AI影響著,直言這項科技日新月異的速度,是她從未見過的。最後蘇姿丰感謝AMD團隊及台灣的夥伴、客戶及員工,也感謝家人的支持,並說非常開心能成為陽交大的一份子。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