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傳浦家族不法所得43億台幣匯入台北地檢署。 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汪傳浦家族不法所得43億台幣匯入台北地檢署。 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拉法葉軍購弊案再有斬獲,台北地檢署11日收到瑞士匯入有關拉法葉艦採購弊案不法所得的沒收款項,計美金1億3804萬餘元(約新臺幣43億餘元)。

法務部19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此為繼今年2月2日列支敦士登匯入美金1100餘萬元(約新臺幣 3.3 億元)之後,再從瑞士成功追回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家族的海外犯罪不法所得。 

法務部於2011年透過司法互助,向歐洲各國請求凍結軍火商汪傳浦家族不法所得,經過多年的深耕互助關係,北檢去年2月正式向列國請求返還凍結的汪家資產。

台北地檢署表示,歷經多年努力,以及法務部、外交部和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的全力支持與協助, 終於在19日再度成功跨國追回美金1億3804萬餘元,而被告汪傳浦等人在海外仍有部分犯罪所得,台北地檢署仍將繼續透過司法互助進行追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