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爆重大車禍。圖/翻攝自臉書@DGPCDZ
阿爾及利亞爆重大車禍。圖/翻攝自臉書@DGPCDZ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南部的塔曼拉塞特市(Tamanrasset),在當地時間19日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巴士與一輛載有油罐桶的皮卡車,正面相撞並引發火勢,造成至少34人身亡、12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事故發生於當地19日凌晨4時左右,在距離首都阿爾及爾以南約2,000公里的一個小鎮上,一輛巴士與一輛載有油罐的皮卡車正面相撞並起火,使該巴士的車體被大火損毀和燒焦。現場畫面可看到,汽車車頭全毀,火光更照亮了黎明前的天空。

阿爾及利亞民防機構表示,這次事故是北非國家多年來,最嚴重的道路交通事故之一,導致34人遭活活燒死,另有12人受傷,其中許多人有嚴重燒傷。

而阿爾及利亞的憲兵官員布切希特(Samir Bouchehit)透露,該輛卡車載有汽油罐,並逆向行駛,「調查的首要內容表明,責任在於皮卡車司機,車上裝有在碰撞中起火的汽油罐」,至於皮卡車上的乘客人數尚不清楚,但乘客和司機都已身亡,巴士司機也身亡。

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Abdelmadjid Tebboune)目前正在中國進行國是訪問,透過媒體向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並表達深切的悲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