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日前針對國軍的抗彈板品質、性能開砲,他再度公開影片,表示抗彈板用手就能輕易折彎。為了澄清各方對於抗彈板的疑慮,國防部今(19)日邀請媒體拍攝抗彈板實彈鑑測,最後結果為六發子彈都沒有貫穿,強調安全防護性絕對沒有問題。

公開測試 六發子彈三級抗彈板未貫穿

國防部實際測試國軍的防彈背心,一連擊出6發,要看看抗彈板裝備的功能跟品質到底如何。說明官表示,射擊六發以及最後的落錘驗證,皆有達到規範的要求且沒有貫穿。

國防部公開實彈鑑測,秀抗彈板防護力。圖/台視新聞

國軍大動作實彈鑑測,就是因為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跟網紅拍片測試國軍三級抗彈板功能,結果被多發子彈當場擊穿,引起各界討論。

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系教授孟憲輝認為,「合乎規範的測試才是真正的測試,不合乎規範的測試,從學術的角度、從研究的角度、從施用的角度來看,我都不把它稱為測試。」

而世界主要國家的部隊,個人防護裝具仍以三級抗彈板為主流,陸軍第205廠的測試之下,可抵擋7.62公厘普通彈。

再PO影片 林秉宥:抗彈板用手就能拗彎

不過林秉宥也再發新影片說,抗彈板用手就能拗彎,其材質也讓人引發質疑。對此,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游玉堂就喊話林秉宥,將他的抗彈板交給國防部或SGS檢驗,「如果是我們的錯,我們絕對認錯,但是如果不是我們的東西,對整個發展並沒有幫助。」

林秉宥再PO影片,指抗彈板用手就能拗彎。圖/翻攝自林秉宥臉書

抗彈板面對子彈的防禦力是否不足,國防部讓媒體拍攝試驗畫面以昭公信,強調安全防護性絕對沒問題。

宜蘭/蕭秉儀、李明鴻、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