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在716遊行上,公開批評坐在台下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黑金掛勾,慘遭民眾狂噓、嗆下台,柯文哲昨(17)天卻稱,王婉諭在黃國昌的場子罵主辦人「有夠白目」,王婉諭今(18)日氣得再批柯文哲說謊成性,柯文哲也趕緊改口,是他認知錯誤。

批柯文哲與黑金掛勾被扭曲成罵黃國昌 王婉諭怒轟

「只要一開口就說謊,而且說謊不打草稿!」王婉諭實在很氣,明明在716遊行上是在批評柯文哲和黑金勾結,卻被扭曲成指責同黨前立委黃國昌,王婉諭要柯文哲張大耳朵聽仔細,她講的是柯文哲跟黑金站在一起、牽起黑金的手,不要轉移他和鍾東錦、顏清標之間的關係,柯文哲卻張冠李戴到黃國昌的頭上,王婉諭直言「這是非常不道德的」。

還原716遊行當天,王婉諭在台上怒批藍綠白,但當講到柯文哲時,台下噓聲四起、要她下台,事隔一天,柯文哲17日受訪時卻稱,王婉諭在台上罵主辦人黃國昌有夠白目,讓王婉諭砲轟柯文哲,「不要在大街造謠,但是卻在小巷道歉」。

柯文哲今日受訪解釋,當時聽到王婉諭一直被台下噓,「我旁邊的人就講說『欸!這黃國昌的場子,她在開什麼地圖砲』」所以自己誤以為她在罵黃國昌,「這是認知錯誤」。

推金廈大橋引國安疑慮 柯文哲:有問題炸掉就好

但柯文哲還有爭議言論,接受專訪時提到,過去提議建造「金廈大橋」引發國安疑慮,讓柯文哲氣憤表示,相信中共會從金廈大橋長驅直入的人「真的是白痴」,有問題的話,擺炸彈炸掉,就可以解決。

稱「金廈大橋」不切實際 邱國正:沒有要打臉誰

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第一步還沒有達到之前就談後面,他覺得有點不切實際,他也強調,自己並沒有任何評論,還開玩笑「標題我都幫你們想好了,『國防部打臉某某人』,我沒有要打臉某某人好不好,我們就事論事」。

就怕被下標做文章,邱國正先自己消毒,柯文哲快言快語再惹議,卻也讓他穩坐2024話題王。

台北/黃品寧、陳蜀強、馮浩宇、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