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吸金詐財將近40億,神鬼夫妻陳智燦和劉美雪潛逃出境,被通緝21年,夫妻倆最近被發現根本躲在泰國曼谷,而且住在豪華公寓,調查局與泰國警方合作,趁他們準備逃到新加坡之前把人攔下,今(18)天下午解送回到台灣接受司法審判。

保證獲利攏是假! 空殼公司撈40億「逾4000人受害」

泰國機場裡,調查局人員押著步履蹣跚、滿頭白髮的陳智燦,他在23年前和太太劉美雪涉嫌投資詐財近40億,陳智燦長相斯文,劉美雪還有一頭烏溜溜長髮,外貌取勝而且舌燦蓮花,但講的都是鬼話。

夫妻倆設立列治文公司,號稱是日內瓦集團子公司,大量吸金40億,等到無法支付紅利,空殼公司曝光,才發現受害人高達4000人,夫妻倆也已經潛逃、人間蒸發,調查局國際處科長李青憲解釋,泰國移民局發現有異,通報調查局逮人。

神鬼夫妻檔詐財40億、騙4000人後逃亡。圖/台視新聞

貝里斯護照潛逃泰國 想拿菁英簽證「洩底」被逮

幾年之間,他們把錢用各種方式藏匿,直到2018年7月,夫妻倆拿著中南美國家貝里斯的護照潛逃到泰國,還想盡辦法取得菁英簽證,可以長久居留,行跡鬼祟的夫妻倆最終還是曝光,在提著行李準備逃亡到新加坡時,台泰檢調合作,在曼谷的豪華公寓當場逮捕。

夫妻倆用貝里斯護照潛逃泰國。圖/台視新聞
夫妻倆在泰國豪華公寓被逮。圖/台視新聞

歲月不饒人,20多個年頭過去,陳智燦已是個60花甲老翁,劉美雪的身段也全都走樣,押解回國接受審判,還要繼續追查當年大筆資金流向。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林注強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