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幾大晶片廠執行長將會見國務卿布林肯。圖/非凡新聞
美國前幾大晶片廠執行長將會見國務卿布林肯。圖/非凡新聞

輝達、英特爾、高通等美國前幾大晶片廠執行長,將會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展開最後一搏,阻止拜登政府針對晶片業者對中國銷售祭出的新限制。針對此事,美國半導體協會強調,中國是最大的市場,美國應要參與,絕不能缺席

盼放寬禁令! 美半導體協會:不能缺席中國市場

美中科技戰爭端不斷升溫,晶片商也捲入風暴中心,先前美國政府宣布,要再頒布新晶片出口禁令,來重擊中國晶片製造設備的銷售,但這項新規定,恐怕會衝擊到輝達、英特爾、高通等晶片大廠,使得各家執行長決定親赴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希望能說服拜登政府,打消加緊對中國出口管制的念頭。

雅虎財經專欄作家Rick Newman表示,「基本上是禁止向中國銷售先進半導體,拜登政府正在做的事情,看起來確實會扼殺中國經濟的一部分。」外媒也表示,「現在高管會議的目標,是確保政府官員能了解到,如果進一步收緊對中國出售晶片的限制,將對產業產生重大影響。」

華府幾週內會正式公布中國晶片出口管制的新規定。圖/非凡新聞

消息人士透露,華府正準備在幾週內正式公布,對中國晶片出口管制的新規定,儘管美政府有國家安全顧慮,但多家美國半導體大廠都認為,依然還是要進入中國龐大市場,才不會損害到公司在技術開發上的投入能力,以及美國在市場上的領先地位,美國半導體協會也強調,中國是最大市場絕不能缺席。

外國科技頻道VOC指出,「美國半導體協會說,不能失去中國市場!億萬富翁比爾蓋茲曾表示,美國的做法並不能阻礙中國先進晶片的發展,反而會帶給美國半導體產業,造成重大損失。」

高層進白宮商討對中政策 輝達、高通不予置評

各家高層除了期盼放寬晶片銷往中國的管制外,也討論加快晶片法的撥款,並確保美國的政策,不會讓晶片廠阻絕於中國這個利潤豐厚的市場。針對此事,輝達和高通都不予置評,英特爾與白宮也暫時沒有回覆,就看後續美方的新限制最終祭出哪些條款,大廠們如何應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