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地野火肆虐。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歐洲多地野火肆虐。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全球氣溫屢創新高!北半球今年夏天一片紅通通,熱浪襲捲歐洲,不少地方野火肆虐,聯合國氣象機構表示,歐洲的熱浪可能持續到八月,而預估這個星期南歐和東歐將會更熱,氣溫可能再創新高;而新疆的火焰山更測得地表溫度飆破攝氏80度。

「天堂成煉獄」 西班牙飆44度高溫、野火肆虐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最西北端的火山島拉帕爾馬島,號稱是「人間天堂」,原始而零污染,但也逃不過熱浪侵襲,導致野火四起、濃煙蔽天,國防部長搭乘直升機視察災區,西班牙部份地區最近飆出攝氏44度的高溫,拉帕爾馬島從人間天堂跌落成炙熱的煉獄。

歐洲頻飆高溫,野火肆虐。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希臘強風助威野火!瑞士罕見出現森林火災

南歐的希臘也逃不過,飆出攝氏40度的高溫,引發野火還燒到一個夏令營營地,當局緊急撤離1200名兒童;雅典東南部的庫瓦拉斯,野火燒到家門前,強風助威下大火愈燒愈旺,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庫瓦拉斯消防隊發言人阿托皮奧斯表示,他們正位處在大火的中心區。

雅典野火燒到家門前。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阿聯飆破50度!新彊火焰山極端高溫逾80度

中歐的瑞士最高溫勉強突破攝氏30度,但一些山區罕見出現森林火災;另外,阿拉伯半島夏天飆到攝氏40多度不稀奇,但阿聯這兩天氣溫竟飆破攝氏50度。

而在亞洲,西遊記的場景新彊火焰山,地表溫度飆破攝氏80度,過去每到夏天也多次測到80多度的地表極端高溫,但遊客仍絡繹不絕。

新疆火焰山測到80度高溫。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