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一名國中棒球教練,遭家長控訴對學生不當體罰,起因疑似是學生輸球,在教室檢討時教練伸手打了兩名學生,其中一人有腦震盪情況,但當時校方只對教練做停職6個月的處分,眼看停職期就要結束,家長決定召開記者會揭發教練行為。

停職6個月!教練將返校 家屬:學生情緒不穩

被打學生大伯林先生表示,「動手打,打完之後還要求他們把打下來的便當吃下去」,教室裡的監視器畫面曝光,一名棒球教練連續對著兩名學生不斷揮拳毆打,造成一名學生腦震盪,而教練動手的原因,竟是1月份出去比賽輸了球。

教練在教室出手打學生。圖/台視新聞

被打學生大伯林先生說,「我們完整的去驗傷的動作,驗傷的結果就是腦震盪,在家休養一個月。」教練不當體罰,讓家屬難以忍受,沒想到校方只對教練做停職6個月的處分,眼看時間就快結束,再度讓學生倍感壓力。

被打學生大伯林先生也提到,「那他目前其實狀況是有慢慢變好,但一聽到郭教練要回來的狀況之下 ,情緒會不穩定。」

學生出現腦震盪的狀況。圖/台視新聞

棒球專任教練挨罰6萬 教育局:先借調回局內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蔡淑貞表示,「之後我們會先用借調到教育局來觀察,他的情緒狀況之後我們再評估,他是不是要回學校,還是有後續的相關的處理。」

教育局強調,這位棒球專任教練,社會處已在5月依兒少法開罰六萬,停聘期間也安排情緒管理課程,之後會先借調到教育局,以確保類似情況不再上演。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新竹/徐誌謙、陳諠潔、周郁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