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三法」修正案進到立法院臨時會審議,成為這次臨時會的重點法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也到立院報告備詢,強調增訂「權勢性騷擾」類型等三大重點,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一上台就要求陳建仁為閣員性騷事件來道歉,陳建仁則回應「我們感到痛心」。

「接住每位被害人」 性平三法增訂權勢性騷類型

「盡力接住每位被害人,使他們在勇敢站出來申訴的時候,不會受到二次傷害。」行政院長陳建今天來到立院臨時會報告性平三法修正重點,除了增訂權勢性騷擾類型,也宣示強化裁罰性騷加害者。

陳建仁表示,雇主為性騷擾行為人納入裁處,並採層級式加重民事懲罰性賠償,最高5倍,另外還要有完善申訴規定,增訂保護扶助措施,最後是引進民間團體及專業人士協助調查等。

駐外代表、前閣員涉性騷 陳揆:對加害人絕不寬貸

但來到質詢環節,先被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要求為閣員爆出性騷事件來道歉。對此,陳建仁回應,「大家都感到相當痛心和難過,我們也希望被害人能得到最好的保護,對加害人絕對不寬待。」

曾銘宗接著說,痛心歸痛心、難過歸難過,要不要跟全民說一聲道歉?陳建仁表示,需要全民一起努力做好性騷擾防治工作,行政院也責無旁貸。

否認外役監幫權貴開後門 蔡清祥:嚴格審查

不只砲火對準性騷,在野黨也先對外役監遴選條件提出意見。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只要依法符合條件就可以申請,不過過程一定嚴格加以審查。

閣揆第一天臨時會備詢,在野黨先把重大爭議事件一次問清楚。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台北/許芷瑄、張元杰、黃品寧、馮浩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