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便當店內用白飯吃到飽。圖/台視新聞
彰化便當店內用白飯吃到飽。圖/台視新聞

日前北科大學生和熱炒店的「白飯之亂」,引起全台討論,而在彰化市有一間快餐便當店,開店26年以來,每天都要準備10多桶飯,因為只要客人內用,白飯都是免費續碗。老闆強調,因為大多客人都是學生和工人,一定要吃飽才可以,最多曾有學生吃了七大碗。

主菜+五樣配菜 紅茶、湯品、肉燥「無限供應」

彰化市這間快餐便當店,每到用餐時間總會出現長長排隊人龍,全是聞香而來,除此之外在這間店內用,白飯可以吃到飽。民眾表示,「比較有良心啦,他讓我們這些艱苦人,比較好過日子啦。」

店家表示,每天都要準備10多桶飯。圖/台視新聞

店內最便宜瓜仔肉飯才75元,單價最高的虱目魚飯100元,除了主菜還有五樣配菜,整個便當塞得滿滿滿,而且內用還有紅茶、肉燥、湯品無限量供應。老闆娘夏惠玲表示,「經營26年了,秉持著讓來這邊的顧客吃飽一點。」

開店26年來日備10多桶飯 曾有學生吃7大碗

店家表示,平均客人吃2到3碗,也曾遇過學生吃了7大碗,一天下來至少得準備10多桶飯,平均一碗飯的成本也要5、6元,雖然物價越來越高,但持續「薄利多銷」就是不怕客人吃。

午餐時間店內出現人龍。圖/台視新聞

佛心便當店! 老闆娘:學生、工人一定要吃飽

老闆娘夏惠玲還提到,「學生覺得老闆很熱情,所以他們畢業好幾年,還是會回來偶爾來找老闆聊天。」學生們不只是填飽肚子,更是從老闆身上得到人性的溫暖,有同學畢業十多年後,還會特地回來敘舊,感謝老闆的佛心。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林家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