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度追平前高17346。圖/非凡新聞
台股一度追平前高17346。圖/非凡新聞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來台,雖然今(17)日不露面,但市場仍看好多頭可繼續點火。台股17日開盤小跌,AI概念股輪動輪漲,加上有生技和光電撐場,指數由黑翻紅,一度放量來到17346點,突破前高,終場隨台積電股價拉至平盤價591元,收盤上漲50點,收在17334點,成交量約3893億元。專家指出,台積電法說在即,預料市場將再陷觀望,提醒留意追高風險。

GPU出貨逐季增 仁寶漲停33.55元11年新高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帶來的AI旋風持續影響台股,就算熱門股緯創、技嘉等個股被列處置股,股價表現疲軟,依舊不影響題材熱度。今日英業達、神達還有和碩亮燈漲停,沾到邊的仁寶股價更來到33.55元,創下11年新高。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表示,台幣的轉升、外資的回流底下,內資的資金還是相當的看好台股,「目前我覺得還是維持一個非常強勢多方的軌道,因為19日是台指期的結算,外資多單沒有大幅度的減碼,可能在19日之前,台股都有機會再創波段的一個高點」。

另外,林漢偉也指出,要留意到短線上是有些過熱跡象,因此有一些股票籌碼比較凌亂。

AI概念股二軍接棒 台股一度追平前高17346

進一步看權值股走勢分歧,台積電小跌後收在平盤價、聯發科也下挫超過1%,使台股17日開低;但因為AI族群火熱,中小型相關供應鏈股價表現強勁,加上生技及金融股聯手助攻,指數由黑翻紅,一度來到17346點,突破前高。

7/20除息行情熱身? 富邦金噴出領漲金融股

而蘇姿丰本週預期拜會台積電、日月光,還有和碩、英業達、緯創等ODM代工廠,是否繼續拉抬股價表現,備受市場關注。

除此之外,專家認為美股動向也得留意。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接下來還是要注意,第一個美股的超級科技財報週,一定會影響美股的走勢,現在一般預估第三季科技股的業績狀況都不好,只不過公布出來,對股價的影響要稍微注意。

儲祥生表示,第二個就是台積電的法說,目前聽到了整個消費性電子的狀況還是不如預期,所以台積電有可能會下修今年的展望。

由於消費性電子族群的回溫速度仍緩慢,目前市場將焦點放在AI伺服器。短線是否可望再創另一波高峰,台積電法說將是重要指標。

台北/黃友柔、詹明樺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