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利桑那州當局透過車內烤披薩影片,提醒民眾注意熱傷害。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亞利桑那州當局透過車內烤披薩影片,提醒民眾注意熱傷害。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持續遭熱浪侵襲,亞利桑那州已經連續17天超過43度,實測只要把披薩放在汽車儀表板上,一個半小時就能將披薩烤熟。歐洲同樣熱浪一波接一波,義大利未來幾天氣溫可能飆破48.8度,改寫歐洲最高溫紀錄。

連17天高溫飆破43度 當局籲當心熱傷害

披薩抹上蕃茄醬、撒點起司,再放幾片香腸,接著放在車輛儀表板上「烤」,因為陽光直射加上車內悶熱,起司10分鐘內開始融化,1.5小時就能將披薩烤熟,不需用到烤箱。由於亞利桑那州已經連續17天氣溫超過43度,當局希望透過這段影片,提醒民眾小心熱傷害。

披薩放在車內10分鐘後,起司融化。美聯社、路透社、CNN

信箱烤麵包引熱議 德州奶奶:不是真的啦!

高溫炎熱,德州一位奶奶在網路上發布一系列用信箱烤麵包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但經過記者實地採訪,奶奶坦言,她並沒有真的用信箱烤麵包,一切只是為了博君一笑。德州奶奶羅貝塔分享,有網友說郵差看到會嚇一跳,「我的回覆是,我只有週日會烤,不會有人送信」。

德州奶奶突發奇想,假裝用信箱烤麵包。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羅貝塔表示,經過烈日曝曬,信箱燙得必須戴上隔熱手套才能觸摸,因此才會突發奇想,拿烤好的麵包假裝剛出爐的樣子。

雖然信箱無法真的烤麵包,但美國近期確實讓人熱昏頭,外媒記者實測,所有東西表面都吸收了熱能,人行道攝氏54度,溜滑梯表面達攝氏60度,柏油路甚至可能飆破80度,醫師也指出,近期有許多民眾因為年紀太大或施用毒品,造成倒地後無法自行起身,使得皮膚長時間和地面接觸,因而受到二級燒燙傷。

義大利政府估高溫可能破48.8度 恐改寫歐洲最高溫紀錄

歐洲同樣高溫難耐,遊客紛紛擠到海邊戲水,義大利當局警告,未來幾天氣溫可能飆破48.8度,打破歐洲最高溫紀錄。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