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遊行上凱道天氣炎熱,還有民眾中暑,同一時間民進黨在圓山大飯店舉辦全代會,總統蔡英文更穿著外套表示「冷氣還不錯」,讓在野黨批評「民眾曬太陽、總統吹冷氣」,但民進黨立委也反擊,哪個政黨的全代會不辦在室內吹冷氣?

蔡英文穿著賴清德競辦棒球外套抵達全代會,炎炎夏日卻穿厚重外套,她大讚「飯店的冷氣還不錯」,這段話引發熱議,因為同一時間在凱道卻是艷陽高照,群眾頂著艷陽高溫挺司法正義和居住正義,沒一會時間就汗如雨下,有人曬傷、曬黑甚至熱到中暑。

716凱道遊行有民眾熱到中暑。圖/台視新聞

總統全代會稱「冷氣還不錯」 在野砲口一致批評綠

總統這一番冷氣說讓民眾炸鍋,怒轟「人民曬太陽、總統吹冷氣」,更冷到穿外套,在野黨也怒嗆「執政黨活在平行時空」。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高官坐太久不知人間疾苦;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說,在冷氣房裡面吹冷氣,完全不願意走上街頭傾聽人民的聲音;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更怒批,吹著冷氣穿著棒球外套非常漂亮,這個就是標準的「黨意凌駕民意」。

非綠聯盟砲口一致猛攻民進黨。圖/台視新聞

非綠聯盟砲口一致,但民進黨也不客氣回嗆,立委洪申翰就說:「我們很想問,哪一個政黨辦全代會不是在室內、不用開空調?」

群眾滿腔怒火走上街頭,跟冷氣房的全代會畫面形成強烈對比,而23日國民黨全代會也將登場,如何處理冷氣話題引發外界關注。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